close
在情緒稍平復之後(詳情請見嚇哭了之開車驚魂記),
我帶著紅腫雙眼展開輕鬆休閒之旅,
但一開始就在咖啡屋弄丟了帽子,險些沒熱死:(

看到屏東的海岸線,
一掃哭過之後的難過,取而代之是一股思念湧上,
每一次只要越來越靠近「那個地方」,
很多回憶就會自然而然浮現,歷歷在目,
在山與海之間緩緩行駛著,望向遙遠天際就會想起你,
還有一段又一段的苦辣酸甜,
這路不管再走幾趟,都是如此刻骨銘心。

原來目的地─雙流瀑布,是國家森林遊樂區耶,
開放時間自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,
開車走台一線至楓港循台九號省道,
或從台東沿台九號省道,均可到達森林遊樂區入口。
我們早上八點多從橋頭出發,十一點到(中間有走錯路和休息)
裡頭有雙流瀑布行程,也可以走帽子山行程,
慢慢晃進出晃出來,離開時大約下午三四點。

建議出遊前乖乖做功課,
我來到這裡才知道帶拖鞋比較方便拔山涉水說,
而且要走很多路,輕便的防曬措施不可少。
一開始售票人員就提醒我:
「有兩處涉水區,小心水流湍急,水深及膝唷!」
我心想還好嘛沒有很深,後來一想不對,問:
「請問是你的膝蓋還是我的膝蓋?」他笑道:「是我的哦!」
這裡真的很森林耶,
森林浴、聽天籟、賞鳥,加上路邊的小動物和植物,
不禁令人驚嘆上帝創造萬物的美妙與神奇;
和老弟邊走邊玩邊拍照,每每落後讓媽遙遙領先;
看到禁止打獵、捕蝶和丟擲石頭等特別警語標誌超有趣;
終點站雙流瀑布,享受陰離子的滋潤和水花四濺的涼快,
感受到花五百元裝相機保護鏡多麼值得,完全不怕水哩!

運動量頗大,回程的路上累攤了,
嘴裡嚷著不要吃晚餐,還是到里港趙壽山享用了餛飩和豬腳:p
不出國,在台灣也可以玩得很盡興,
雖然備課、教甄壓力大,該玩耍的時候我是不會放過的,嘿嘿!

接下來就是我和你的約定了喲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