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點:嘉義縣民雄雙福教會 
日期:2006/03/05
講道:蔡淑壬教師
經文:可14:3~9
大綱:

目標:獻上最珍貴的給主,傳揚福音。
內容:

前言─ 2010年大趨勢之一→精神的力量(早靈修)
上下文─ 8:27-29 該撒利亞腓立比「你是基督。」
    (8:30-31,9:30-32,10:33-34)
     14:1-2  詭計捉拿耶穌,殺祂。
        10-11猶大賣「主」
本論─ 1.「最」美事─傳這福音
    2. 一件美事─獻上至貴
            把握機會
            摸著主心
結語


~卡哇伊的感動~

翁媽不斷提及,上星期聖餐時充滿她內心的感動,
主耶穌為我們捨己身,破碎祂的身體流出寶血,
於是充滿污穢的我們,得著救贖。

我發現實在有很多罪惡在自己身上藏污納垢,
一切源於「無法節制」,這深深轄制我~
這也不是現在才有的事,似乎我的本性如此;
事實上我靠著主耶穌的力量,已經拒絕了很多誘惑,
可是還有更多更多的誘惑,我沒力再去拒絕....

是因為我還太看重自己吧。
一件美事,就是要獻上至貴,
我還把「自我」看得太重,根本無法獻上。

*我最寶貴的是什麼呢?

想到要把這一項獻上,會捨不得放手,
我的心很想這麼做,但是這件事情對我如此重要~
到底要到何時,我才能完全放手不受它控制呢?

另一方面我深深覺得,
我是在自己小圈圈子裡幸福著的基督徒。
我好自私,美好的事物「不敢」與別人分享,
怯於把握機會去傳這福音。

*想一想,身邊有誰需要陪伴?

翁媽再次提醒,
人生命的短暫與未知,一生都在上帝手中,
此時不傳,不曉得下一次還有沒有機會?
珍惜每個時刻的相處,當下的需要當下處理,
可能就是即時的一句話、一個擁抱、一記當頭棒喝,
改變了一個人原本的方向了。

我能不能像馬利亞一樣體貼主心?
我能不能去體會主耶穌為我憂傷的心?
當我再一次沉淪時,趕緊想起主耶穌的眼神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