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點:嘉義縣民雄雙福教會 
日期:2005/08/07
講道:翁瑞亨長老
經文:創12:1~4;15:6;羅4:17~22
大綱:

*上帝應許亞伯拉罕作多國的父,後裔如同地上塵沙(75歲時)
 但亞伯拉罕不信,而娶夏甲生以實瑪利,這非上帝所喜悅

*亞伯拉罕生以實瑪利(86歲時)→阿拉伯人的祖先
【註】是阿拉伯人和以色列人衝突的歷史淵源

*亞伯拉罕生以撒(100歲時)
*亞伯拉罕獻以撒(約117歲時)→信而順服的表現

*創造的神,生命的主
 1。使無變為有→沒孩子到有以撒
 2。使死人復活→就算以撒真的被獻上,神也有能力使他復活
 3。照神的吩咐去做→把主權交給上帝
 

*如何有成功的人生:

1。認識神
2。完全信靠順服

*戴德生牧師曾說:「照著神的方式,並不缺乏神的供應。」


~卡哇伊的感動~

亞伯拉罕的故事從小聽到現在,
他的信心之大值得學習,卻似乎不容易。
聖經中有許多信心的見證,
舊約裡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亞伯拉罕和約伯,
但我不敢想像,我遇到約伯那種痛苦是否承受的住!
新約裡面更多了,
為僕人求醫治的百夫長、摸耶穌衣裳繸子的患血漏女人,
癱子的朋友們,求醫治的大痲瘋病患,
行在水面上的彼得雖然也害怕,也曾小信,卻是我努力的目標。

16:53記

面對未來許多不確定:
考得上老師嗎?找得到適合的對象嗎?
我一次一次挑戰上帝,挑戰自己,
在世俗的眼光中,我喪失了對自己和對神的信心‧‧‧

當生活中遇到瓶頸,當感情上落淚傷心,
當人際裡緊繃關係,當服事時力不從心,
我會不小心忘記,神的應許從不落空!

求上帝給我更多力量,堅定自己,
            給我更多智慧,裝備自己,
   給我更多勇氣,走下去~~

信而順服的生命,是又喜樂又平安的生命!!

22: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